虚拟影院
《密封二极管》

艺术家:陆浩明
2020.03.08

媒体垂询

胡健楠

+86 185 1062 2663

hujiannan@kwmartcenter.com

金杜艺术中心很荣幸地呈现陆浩明(Andrew Luk)的《密封二极管》(Hermetic Diode),此行为艺术创作首次公演于2019年亮相,艺术家特别剪辑出在艺术中心线上媒体平台播放的版本。《密封二极管》( Hermetic Diode)由陆浩明(Andrew Luk)与廖月敏(Sudhee Liao)合作完成,作品通过使用大量的塑料、管道和工业风扇探索关于表演空间的概念,灵活运用表演者与观众之间的元素:亲近感和私密感。创作还从人口稠密的大都市的和科幻电影中搜寻和汲取灵感,例如香港这座城市的日常和电影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的作品。

 

关于艺术家

陆浩明1988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的萨米特市,2010年毕业于新英格兰艺术与设计学院(NESAD),获艺术学士学位,同年还获得了萨福克大学的文学士学位,主修欧洲史。在香港长大的他现活跃于当地艺术圈。陆浩明擅长使用多种材料,并热衷于「暴力」这一主题的探讨和呈现。受法国哲学家保罗·维希留的后结构主义思想影响,陆浩明在其创作中探究人类文明对自己与自然之间关係的诠释,尤其感兴趣于自然产生的熵变和存留过程。 《地平线扫描》系列中,陆浩明使用了自製的凝固汽油-一种在战时被美国政府禁用的易燃物-灼烧帆布、木头和铜版等材料,然后再将其小心拼贴,浸没于树脂,并花费数天进行打磨。

完成的作品由LED灯从四边照亮,灯光随著时间而变化,多个层次的材料随之产生视觉变幻,形成了一幅不同寻常的风景画,以及其中细微的差别。这同时与陆浩明关于时间的概念直接相关:通过操纵材料,他试图模糊人为与自然之间的界限。另外,该系列所运用的材料和创作过程本身均与「暴力」紧密相连,反映了现实生活中我们所居住的环境,看似优美,其实往往都建立于战争和暴力的叙事之上。

 

陆浩明曾在香港与海外举办个展与艺术项目,包括:《予有著扁平趾甲的无两动物的恰当回应》,上海chi K11美术馆,上海,中国(2018);《林中的树倒下没有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中国(2018);《练习》,德萨画廊,香港(2017);《,》,刺点画廊,香港(2017),《百思不得其解》, 国立亚洲化殿堂Kula 市场,光州,韩国(2016);《想像中的秩序》,安全口画廊,香港;《磁宫殿》,Clockenflap音乐节,香港;《变换种子:来自香港及其他地区的当代艺术》,西雅图当代艺术中心,西雅图,美国(2015);《艺术货币》,XXX画廊,香港(2015);《居无定所》,录映太奇,香港(2015);《空心实验室》,4月30日,康多街100号,波士顿东,美国(2011);《跳板2》,亚当斯画廊,波士顿,美国(2010)。
另外,他于2016年荣获香港艺术发展局授予的「计划资助」,于2014年荣获香港艺术发展局授予的 「新苗资助」。陆浩明现工作并定居于香港。

 

金杜艺术中心(KWM artcenter)

金杜艺术中心于2016年10月20日正式开幕,位于北京CBD区环球金融中心。艺术中心由金杜律师事务所支持创立。中心包括展览展示空间和教育教学空间, 将用于呈现专业的当代艺术展览,协助金杜基金收藏国内外的优秀当代艺术家作品。同时开展与时尚,设计,建筑的跨界合作,以及一系列多角度的艺术教育活动和课程,培养艺术爱好者,拓展高品质审美和趣味的国民影响力。通过在金杜全球多个事务所的展示活动,以及与国际艺术机构的互动,增强中国艺术的国际影响,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有力传播者。

展出作品

视频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