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非具象研究展

CROSSOVER

EXPRESSIVE AND ABSTRACT ART RESEARCH EXHIBITION

 

艺术家:方振宁、冯良鸿、顾黎明、金日龙、李迪、刘可、马轲、马可鲁、马树青、孟禄丁、谭平、袁佐

2022年08月05日-2022年09月15日

2022年8月5日15:00,“渡——非具象研究展”在北京金杜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汇聚了方振宁、冯良鸿、顾黎明、金日龙、李迪、刘可、马轲、马可鲁、马树青、孟禄丁、谭平、袁佐十二位当今国内非具象艺术领域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所展出的大多为艺术家疫情期间新作,这也是特殊时期一次难得的重量级学术展览活动。

十二位参展艺术家个性不同,风格各异,作品面貌也有很大差别。有的偏于感性书写,有的强调理性构建;有的色彩强烈,有的黑白肃穆;有的工整严谨,有的则逸笔草草,作品形式面貌的差异体现出每位艺术家截然不同的问题意识和审美取向;相同点则在于每位艺术家都在自己选定的探索方向上持续推进,不断自我更新,作品充满了探索与实验的活力。

本次的参展艺术家都是中央美术学院非具象艺术研究中心导师,都曾先后在中央美院表现与抽象艺术高级研修班授课。因此,也有许多现在和以往的高研班学员前来观摩导师们的精品力作,并在展览现场与老师们进行探讨交流,无形中构成了教室之外的第二课堂。

在布展过程中,孟禄丁老师带领策展团队根据展场空间特点和每位艺术家不同的作品个性,进行了细致而富有创意的展厅布置,最终让每件作品释放出最大能量的同时又与整个展场形成完整而富有节奏的阅读关系,充分体现出非具象艺术和空间、环境以及观者之间密切互动的对话性特征。

 

关于 金杜艺术中心KWM artcenter

金杜艺术中心是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及其合伙人共同支持创立的专业艺术机构。中心包涵了展览展示、艺术沙龙、学术研讨等多种专业功能,致力于挖掘、呈现、推介及收藏国内外顶级的当代艺术展览作品。同时开展与时尚,摄影,建筑等领域的跨界合作,以及开办一系列多角度的艺术教育活动和课程,培养艺术爱好者,拓展公民的高品质审美和趣味。通过在金杜全球众多事务所的展示活动,以及与国际艺术机构的互动,增强中国艺术的国际影响。在艺术机构罕见的CBD区域,打造有自己特色的、摩登的、与时俱进的、有着无限可能的艺术中心,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有力传播者。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