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艺术家联展

LANDSCAPE

 

艺术家:郭利伟、罗艳龙、王劼音 、杨加勇、杨千、杨旭霞 、郑宏祥 、钟飙、朱凯

2023年04月14日-2023年05月16日

2023年4月14日下午15:00,“山水“—艺术家联展在北京金杜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山水·前言

Foward Of “LANDSCAPE”

文/朱彤

 

中国山水画是传统绘画中极具代表性的一种绘画体裁,同时也是具有丰富内涵的文化形态,并由诸家思想、传统画论等因素共同构成一种山水画文脉。而当代艺术作为现代社会中新兴的艺术形态,也在不断地尝试自我更新和拓展自身的绘画“语法”,延续并迭代前人的山水观及意志。本次展览邀请艺术家郭利伟、罗艳龙、王劼音、杨加勇、杨千、杨旭霞、郑宏祥、钟飙、朱凯,共九位艺术家,以当代的视角,呈现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绘画形态。

山水画的创作强调“隐逸情志”,而在当代艺术的语境中,艺术家则往往更强调表现“自我”,强调个体独有的生命经验和内心感受的表达。这两种不同的绘画理念之间碰撞得出的反差,恰恰能形成一片生动且独具一格的开阔地。本次展览中的艺术家们不仅汲取了传统山水画的精华,同时也突破了传统的审美认知,融入了个人化的时代感和当代艺术的创新语言,他们用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多元观念,为传统的绘画形式注入了创造力和活力。

参展的艺术家们在这次展览中呈现出各自绘画脉络中极具东方性的一面,以山水体裁和多元与综合的媒介入画,表现出自然中的悠然自得和人类的生活趣味,将现实中体验到的感情与自然景象相融合,在画布上创造出了一幅全新的世界。以中国传统的墨色运用和线条感表达超越自我的心灵境界,将山水画和抽象表现主义结合,共同回应“象山不象山、象水不象水”的精神,这种抽象和虚幻的表现方式与当代的探索和挑战现实的表达方式有着相似之处。

同时,在笔墨深处,亦可洞见艺术家们对传统文脉的延续,以诗入画的气质,如明月之光辉,暗香之浮动,他们用独特的笔墨语言,将山水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呈现出更为丰富、立体的艺术形态,并演化为一种 “澄怀观道”的精神活动。

本次展览中,艺术家们不仅展示了自己丰富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他们把中国山水画与当代艺术结合起来,为这种传统艺术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同时,也为当代艺术拓宽了一条新的创作视野。

 


关于 金杜艺术中心 KWM artcenter

金杜艺术中心是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及其合伙人共同支持创立的专业艺术机构。中心包涵了展览展示、艺术沙龙、学术研讨等多种专业功能,致力于挖掘、呈现、推介及收藏国内外顶级的当代艺术展览作品。同时开展与时尚,摄影,建筑等领域的跨界合作,以及开办一系列多角度的艺术教育活动和课程,培养艺术爱好者,拓展公民的高品质审美和趣味。通过在金杜全球众多事务所的展示活动,以及与国际艺术机构的互动,增强中国艺术的国际影响。在艺术机构罕见的CBD区域,打造有自己特色的、摩登的、与时俱进的、有着无限可能的艺术中心,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有力传播者。

请输入文字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