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狂想曲

Spring Rhapsody

 

2022.03.18 – 2022.04.22

艺术家:杨深、商亮、冯至炫、李汉威、方阳

金杜艺术中心(KWM artcenter)举办春日特展《春天狂想曲》,邀请五位当代艺术家杨深、商亮、冯至炫、李汉威、方阳,展示绘画、雕塑、装置及影像等多种媒介艺术作品。金杜艺术中心积极推介及展现当代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同时关注网络时代新锐及具有独特个性的艺术家。《春天狂想曲》梳理和呈现五位当代艺术家不同风格特征的作品,并展现其多元性与丰富性。

杨深|吊床和留声机|120 x 150 cm|布上油画|2021年

 

杨深的绘画作品聚焦于个人记忆、体验、幻想与历史之间的联系,在长期的绘画实践和对绘画语言的探索过程中,形成独特的个人叙事风格。他运用奇幻的想象力,把日常景观转化成荒诞的视觉体验;将电影素材、科幻场景与富有时代感的人物并置,创造出怪诞的超现实图景。

杨深|假新闻|120 x 150 cm|布上油画|2021年

 

最新系列作品“探险家与热带丛林”,延续他过往绘画作品中神秘而怪诞的氛围,以热带雨林作为布景,将主题聚焦于一位西方探险家在亚洲丛林虚构的旅行,借此探讨人和自然及动物之间的关系。

杨深|规训年代|120 x 150 cm|布上油画|2021年

 

作品中探险家的身份是模糊和虚构的,他们可能是科学家、殖民者、艺术家甚至是间谍;在杨深的绘画中,探险家作为人类的代表与自然接触,由此探讨人类在自身文明的进程中如何认识自然及与自然相处的方式。不同时空的人物元素并置于同一场景下,构建出一个光怪陆离的异想世界。

商亮|拳击人No.14|166 x 129 cm|布上油画|2021年

 

艺术家商亮近年来的作品引起广泛的关注,作品中夸张的肌肉、充满力量与张力的男性形象,却总有一张稚气的面孔,这种反差和调侃正是她作品的有趣之处。

商亮|好猎手No.16|100 x 90 cm|布上油画|2021年

 

战斗、征服等力量和英雄主义及相关的视觉符号,构成了她目前的主要视觉形象。有别于传统肖像绘画,商亮作品通过反复调整的笔触提炼出独有的肌肉人物形象和语言特征,对青春期男孩形象加以引用和变形,有意使人物的性别和形象变得十分模糊。

商亮|拳击人的肖像 No.6|215 x 81 x 75 cm|玻璃钢、漆|2021年

 

商亮不同系列的绘画与雕塑作品,从最初的“正道仔”到“好猎手” 、“沙发人”和最新的“拳击人”系列,逐渐地发展具有其个人特质的形象。

冯至炫|超地质风景-幽灵火山-翡翠湖区|幽灵火山-翡翠湖区|120 x 80 cm|丙烯、UV石塑板、PU882高硬度树脂、PTS聚氨酯喷涂剂、铝箔、3030铝型材及配件、双组份聚氨酯清漆|2021年

 

冯至炫作品的灵感来自于多元的生活和艺术经历,作品通过非虚构的材料层次引起文化共振。高度个性化的材料形态,在历史和即兴的叙事中转换,创造出超越时空和地域的文明。

他的雕塑装置总是表现出张力,将神话、探险及太空想象等元素动态融合,充满对当代城市环境与非人性化日常“抵抗”的痕迹,材料对他来说是文化的粘合剂,也是对抗的结果。冯至炫的主要工作似乎是对材料进行处理——无论是物质的还是观念的,然后将其重组为一个新的“形”,它平衡了材料的物性与其文化属性两种形态。

李汉威|拓扑20.8.19.21.10.11 |155 × 100 × 115 cm|雕塑,玻璃钢|2021年

 

李汉威善于使用商业广告的形式进行隐喻来创作,展示图像传播方式的多样性,针对互联网经济的各种特征,描述身份与品牌之间的复杂关系。

李汉威与艺术家方阳、刘树臻、善良共同创建了虚拟当代艺术空间“史莱姆引擎”,参与构思并制作了平台上的数场展览。开始他们只是单纯做网络空间,再后来做游戏,进而扩充到影像装置,或是线下互动装置,甚至要做直播项目。李汉威认为在技术发达的状况下没什么作品能够被限制,所以他尝试各种各样的创作可能性。

方阳|BE THE SUPREME COMMANDER HERE|125 x 125 x 70 cm、170 x 200 x 60 cm、172 x 100 x 60 cm、125 x 100 x 60 cm|不锈钢、铝板uv印刷、高密度雪弗板uv印刷、泡沫喷漆|2021年

 

方阳的创作经历是从当代摄影开始。目前作品关注原始神话与消费主义神话的合谋,特别是男性⽓概在其中的演绎与迭代。通过 CG 影像、摄影、装置等形式,艺术家模仿电影、广告或游戏中的男性⽓概符码,并质疑这些符码的合法性,对复魅的男性⽓概、普且信的男性形象与⽗权话语作出反抗。⽽这种反抗不仅仅是对现⾏男性⽓概的拒绝,也是艺术家⾃⾝对男性⽓概的再⼀次演绎与增殖。

方阳作为纯粹网络时代的艺术家,从小在虚拟次元中认识大千世界,也在虚拟空间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世界,而且相信虚拟比实体更为永恒。

《春天狂想曲》作为金杜艺术中心2022年春天首展,作品形式生动鲜明、作品材料充满实验性、自由探讨的文化内核,以及结合人类学的研究方向;在当下充满焦灼的现实语境中,展现出了艺术内在的活力,开启了春天里的狂想节奏。

 

展览于2022年3月18日开幕,至2022年4月22日结束。

 


关于 金杜艺术中心 KWM artcenter

金杜艺术中心是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及其合伙人共同支持创立的专业艺术机构。中心包涵了展览展示、艺术沙龙、学术研讨等多种专业功能,致力于挖掘、呈现、推介及收藏国内外顶级的当代艺术展览作品。同时开展与时尚,摄影,建筑等领域的跨界合作,以及开办一系列多角度的艺术教育活动和课程,培养艺术爱好者,拓展公民的高品质审美和趣味。通过在金杜全球众多事务所的展示活动,以及与国际艺术机构的互动,增强中国艺术的国际影响。在艺术机构罕见的CBD区域,打造有自己特色的、摩登的、与时俱进的、有着无限可能的艺术中心,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有力传播者。

展出作品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