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圣诞艺术遇上面料设计—纤维艺术圣诞画

活动信息

2017.12.16 15:30 – 17:30

金杜艺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01)

嘉宾:刘欣珏 (设计师)

费用:160元/单人,260元/家庭(包含材料费,家庭仅限一位大人和一名儿童,儿童年龄大于4岁),活动当天现场收取费用。

 

工作坊简介

时尚设计大师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1965年设计的作品”Mondrian”(蒙特里安)以《红、黄、蓝构图》为灵感,在简洁的迷你A字裙中,由于借用了冷抽象几何色彩排列这样的装饰,而使服装带有波普艺术的格调。如今,我们可以在品牌的面料以及室內家裝上看到越来越多的艺术元素图案。

 

金杜艺术中心邀请时装设计师刘欣珏运用不同种类的面料及处理方式作为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启发参与者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围巾或图案作品。设计师刘欣珏从三个角度出发,通过对艺术大师作品的讲解、认识不同面料(绸缎、棉花、羊毛、蕾丝等)的特性以及色彩搭配,用一种崭新的方式创造艺术纺织品,同时进一步探讨纤维艺术的美,启发参与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艺术中发现灵感,把体验和感受力运用到面料中变成艺术设计。

 

活动流程:

  • 艺术家作品赏析、圣诞主题作品赏;
  • 圣诞主题艺术图案绘画;
  • 纤维面料材质介绍及材料组合的选择;
  • 设计制作羊毛毡(湿毡和干毡结合)
  • 作品装裱。

 

设计师简介

设计师刘欣珏Sanchia Lau曾被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 College)和中央美术学院时装专业录取,学习面料设计(Textile Design)和时装设计,时装作品曾在伦敦,北京,港澳地区展出,同事,设计师也参与很多由国内外艺术与时装跨界的创意项目,2017年受邀澳门艺术博物馆时装与艺术青少年工作坊项目,2015年受邀参加798时装艺术个展,2014年“伤痕”作品入选香港举办的纺织及可穿的艺术,”Climate Change”系列入选751D-lab青年设计周,曾受邀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创意探索地带合作“毛绒绒的想想”羊毛毡工作坊,2015年“伤痕”和Barbie系列作品被伦敦时装杂志9月刊登。并在2017年入围了GRAHAM & Brown I – dott印花设计国际大奖。

工作坊现场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