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为外人道也

策划:邱志杰、张梓倩

2017年10月27日 – 2017年12月1日

在东晋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桃花源的居民叮嘱误入的渔人“不足为外人道也”,是希望渔人不要把桃花源的存在泄漏给真实的世界。展览主题「不足为外人道也」是对以集体记忆和经验为基础的历史的烦死,也是以艺术的方式来勾勒语言难以表达的“乌托邦”和“现实”的边界。

著名艺术家邱志杰、张梓倩以及中央美术学院的年轻艺术家们,将把这个主题拓展为现场表演,画作,雕塑,装置以及录像等各种艺术表现方式,从视觉,听觉,嗅觉各类感官向观者传递关于世外桃源的微妙信息,其中有温柔的警告,黑色的幽默,也有神秘的欢愉……

金杜艺术中心赞助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不足为外人道也》表演项目为本次展览的缘起。项目创造了中国当代艺术史上第一次中国当代艺术家与西方大师经典作品的展览现场表演。而这次展览的开幕表演:“忘路之远近”,也是第一次在北京的经济中心CBD进行的开风气之先的当代艺术表演。本次展览由成熟艺术家和年轻艺术家师生合作,展览主题穿越古今,表现方式融合中西,也体现了金杜艺术中心的宗旨:支持和培育跨越代际,跨越时空,跨越文化的创造力。

展览现场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